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内五十八家涉核单位共聚一堂为实现中国核电“走出去”建言献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1 | 来源:钢之家

在日前举行的宝钢特钢核电关键材料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市核电办、国内各大核电设计、工程、设备制造、设备配套等58家单位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引领核电用钢国产化,为中国核电(601985,股吧)走向国际提供坚实基础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达成共识,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核电事业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合作创新、共享价值,为实现核电材料国产化100%的目标,实现核电“走出去”国家战略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多年来,我司以核电设备关键材料国产化为己任,依托集团协同优势,通过配套研发,在工作环境极端特殊的核岛设备的核心关键材料的研发中走在了前列。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我司就致力于核电材料国产化的研制,从为秦山核电配套开始,已陆续为第二代及第三代压水堆、第四代高温气冷堆、实验快堆等提供了关键材料,自中国核电材料国产化开始,国内核电站宝钢特钢均有供货,至今已累计供货10000余吨。目前,我司是全球唯一具备核电蒸发器用镍基耐蚀合金U型管、管子支撑板和镍基耐蚀合金水室隔板三大关键材料整台套供货能力的企业,已经成为我国核电用钢关键原材料重要供应商。

与会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宝钢特钢作为核电设备关键材料研发生产制造单位,为加快核电关键材料国产化进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核电蒸发器用690U型管、管子支撑板和镍基耐蚀合金水室隔板三大产品等关键材料的研发成功,真正打破了国外垄断,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宝钢特钢继续发挥在核电产品设计、研发、品种、协同及快速反应等方面拥有的独特优势,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力度,进一步拓展产品规格种类,持续提升批量化生产的质量稳定性,与核电设计、工程、设备制造、设备配套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研发、共享价值,共同成长,共同为中国的核电建设,为中国核电走出国门做出贡献。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庞远林表示,保障我国核电经济安全运行和发展,摆脱国外垄断,实现核电关键材料的国产化,一直以来都是宝钢特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宝钢特钢和宝银钢管在核电关键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核电产品已成为宝钢特钢发展规划中重要的战略产品之一,顶层设计、重点推进。宝钢特钢核电产线未来的发展定位是具备“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的核电关键材料整台套供货能力”。到2021年,成为支撑国家转型发展及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行业典范。宝钢特钢将严格贯彻践行核安全文化,坚持“核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四个凡事”和“两个杜绝”,提供零缺陷的核电材料。宝钢特钢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深化战略交流合作内涵,将核电用钢的国产化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