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城将迎世界级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1 |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县核电办了解到,第三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inpom)暨第二届核电海盐峰会将于今年9月21日在海盐召开,为期两天。这是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成立以来首次“出沪”,海盐·中国核电城将迎来世界级峰会。

据悉,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唯一一次探讨核电站运营管理和维护技术的会议,前两届大会均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与中国核电城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法国电力集团和阿海珐集团,由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了解到,作为目前亚洲唯一专注于核电运营维修领域的交流平台,前两届运维大会共有国内外近100位专家进行报告交流,吸引了包括中、美、英、法、俄、加、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参与人数及层次均超预期,获得了核电业内人士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大会官网消息,本次大会将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加,设有1个主会场和6个专题,超过60位国内外权威嘉宾发言,并将设置核电站一线工程参观交流等环节。

据介绍,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涉及领域包括核电站运营管理实践、大换料修周期和管理、在役检查、老化与寿命管理、设备可靠性管理、系统改造和设备更换、备品备件管理、仿真技术等,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研究设计院、建设安装公司、核电站运营公司、检维修公司、高等院校、工具供应商等。

据介绍,随着中国核电的安全稳定发展,截至去年底,中国商运机组已有29个,根据规划,2020年预计将达40个,按照一座核电站运营50年来算,后期运维市场将是新建市场的4至5倍,中国核电运维市场已成为全球相关企业的焦点。

海盐为何能够引来国际盛会?据县核电办副主任姚冬明介绍,一方面海盐拥有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秦山核电基地,在运维方面经验丰富;另一方面海盐·中国核电城汇集了诸多核电关联企业,核电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速,在全国县域经济中具备独特的优势。

据悉,海盐县目前拥有以中核运行为龙头,中核机械、中核检修、阿海珐(中国)、中核工程华东分公司、中国原子能院秦山分部、105所等为骨干的30多家核电生产性服务企业,去年营业收入接近30亿元,服务覆盖全国所有核电项目,国际交流合作也日益丰富,“立足海盐、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除此以外,海盐县还积极接轨上海,谋划核电产业协同发展。上海作为我国最早开始核电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为核电建设提供服务的地区,在世界核电行业中拥有很大影响力,中国核电城“借梯登高”,共同打造长三角核电产业高地,这对国际核电运维大会首次“出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届核电·海盐论坛、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吊装大会、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年会……近年来,诸多行业内重要会议纷纷在海盐召开,“核电名片”正不断增强海盐的影响力,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展现亮丽风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