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科罗拉多州面临处置7万吨核废料的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1 | 来源:网易新闻

上周二,美国联邦政府加紧制定措施应对美国戒备森严的日益增长的乏燃料库存,并召集丹佛市民寻找本地接收场址进行深层贮存的途径。

这些放射性废物达7万吨,并以每年2000吨的速度增加,来自为美国提供五分之一电力的核电站,这一发电量是预计到2020年风能提供电力的两倍。更多的乏燃料来自核武器。几十年来未能找到中央场址处置来自99座商业核电站和14座关闭核电站的乏燃料,包括丹佛北部的圣符仑堡核电站,并迫使政府向电力公司支付40亿美元,作为法院下令的贮存乏燃料赔偿金。

由于经营问题,1989年圣符仑堡核电站作为核设施而关闭,2001年作为天然气火力发电厂重新开放。

 
关键词: 核电 核废料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