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巨无霸”中国核建 今起登陆上交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6 |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核电之后,A股市场将迎来又一支核电建设王牌军。上交所发布公告,中国核建于6月6日正式挂牌上交所,成为今年登陆A股的核电建设第一股。

据上交所公告,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交所市场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26.25亿股,其中5.25亿股于2016年6月6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核建”,证券代码为601611。

中国核建堪称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巨无霸”,截至2015年末,公司正在承担包括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福建福清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等11个核电站24台机组的核岛、部分常规岛工程建设。2013年度-2015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990.24万元、73337.18万元及91258.57万元。

据了解,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电项目建设,包括核电工程建造筹建项目、购置核电建造施工设备项目、核电工程与核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公司信息化能力等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广发证券给出的估值预测,核电工程建设市场为非完全竞争市场,行业内竞争企业数量有限,公司在核电站核岛建设市场处于绝对主导地位。2016年给予公司15.7倍的市盈率估值较为合理,公司的合理价值应在5.18元左右。

招商证券给出的估值预测为,中国核建2016年合理估值在15-20倍之间,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为5.9-9.4元。

中投证券则认为,目前核电板块平均估值在40到50倍之间,考虑到核电工程的毛利率以及发展空间情况,保守估计给予25倍市盈率估值。公司合理股价为7.79元每股。

公开信息显示,在此之前,核电“巨无霸”中国核电已经于2015年6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五年来最大IPO。而另外一家核电巨头中广核电力也于2014年12月10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挂牌交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