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集团正式宣布其重组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0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world-nuclear-news.org网站6月15日报道,6月15日,法国阿海珐集团公司(下称阿海珐)提出了重组计划,将大部分反应堆业务的股权卖给法国电力集团公司(下称法国电力),然后重新建立一个致力于核燃料循环的公司,并计划明年完成重组。

2015年7月下旬,法国电力和阿海珐双方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法国电力同意收购阿海珐集团反应堆业务(下称阿海珐核电)大多数的股份,制定了计划的主要条款和条件。随后的一个月,法国电力集团公司董事会同意阿海珐核电28亿美元的最终估价。

今年2月,阿海珐宣布新创建的公司命名为“New Co”,将致力于核燃料循环的前后端。阿海珐今天宣布接来下的几个月将开始重组计划,进行必要的监管和合同的批准。

该公司表示,New Co在2016年下半年将作为阿海珐SA的全资子公司,与阿海珐矿业,阿海珐NC,阿海珐项目和阿海珐业务支持公司及其各自的子公司并存。阿海珐SA的部分债务也将转移到New Co。同时,阿海珐TA,阿海珐可再生能源和阿海珐核电在出售前仍将作为阿海珐SA的子公司。

2017年初,法国将注资50亿欧元的资本在阿海珐SA和New Co间划分。法国将直接或间接地持有New Co至少三分之二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其战略投资者持有。

在2017年期间,阿海珐核电将出售给法国电力,芬兰在建的Olkiluoto 3 EPR项目仍然由阿海珐SA负责。对此,阿海珐表示,将提供必要的资源履行合同义务确保芬兰Olkiluoto 3 EPR项目的顺利完成。在阿海珐核电卖给法国电力期间,阿海珐核电15%至25%的资本将从阿海珐SA转移到新公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