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核动力事业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全力推进依规治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8

近日,核动力事业部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核动力事业部纪检组组长李华平以《全力推进依规治党 贯彻落实好两部重要党内法规》为题,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事业部全体人员作专题辅导。事业部党组书记王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党课主要从《准则》和《条例》这两部法规修订的总体考虑和主要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两部法规的几点思考这三个部分展开,结合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讲解。

  王国光强调,《准则》是我们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梳理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依据党章以开列负面清单的形式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准则》和《条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抓好两个党内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李华平强调,学习贯彻执行两部法规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持之以恒;二是要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表率;四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一手抓业务,一手带队伍,努力取得“双丰收”。(镇芳菲)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