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建设提速 盾安环境迎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8 |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并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围绕确保能源安全供应、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三个方面确定了包括先进核电装备在内的15个领域的能源装备发展任务;据悉,我国核电“十三五”规划初步方案已制定完成,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规划指出,预计到2030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2-1.5亿千瓦,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从今年开始核电长周期设备也将开始招标,2016年成核电订单拐点的迹象愈发明显。

盾安环境是国内两家具备核电暖通总包业绩的企业之一,曾负责编写、起草《核电厂用蒸气压缩循环冷水机组》、《核空气和气体处理规范通风、空调与空气净化第18部分:制冷设备》等标准;公司实现国内首台套自主研发非能动核电站反应堆关键部件之一的AP1000堆顶风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突破国外高效两级压缩离心式冷水机组的技术垄断,实现第三代核电站反应堆离心式冷水机组的国产化。近期,盾安环境下属子公司南通大通宝富设计、制造的中广核阳江核电5、6号机组LOT12Bb项目轴流风机(安全等级IPS-NC、质保等级Q3、抗震类别1A类)在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抗震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统计,盾安环境已为国内外包括大亚湾、福清等核电站在内的23家核电站(包含2个核工程)提供了产品和服务。随着国内核电建设提速,“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继续推进,核电设备招标范围不断扩大,核电发展高峰就在眼前。公司核电业务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