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国核工业中原公司黄阳公路项目抢险突击队抗洪抢险纪实

   2016-07-13 107
核心提示:此次抗洪抢险,体现了中核中原人临危受命、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和“四个一切”的崇高核工业精神。


  中核中原黄阳公路项目部抗洪抢险突击队经过四天三夜奋力的抢修,成功打通连接阳新县富水河网湖堤的长约6公里的防汛抢险物资运输通道,提前完成了黄石市和阳新县交通局共同下达的防汛抢险任务,为加固河堤、有效保障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为当地抗洪抢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题记

七月,长江中下游普降暴雨,全线水位上涨,突如其来的洪水给包括武汉市在内的多个地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位于湖北省黄石市的网湖是阳新县境内的最大的湖泊,下游连接长江,上游有富水河连接湿地,而富水河作为贯穿网湖的主要河流之一,在农田灌溉和水产养殖方面对地区生态经济发展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7月2日起,长江水位不断上升,加上连续的暴雨,网湖水位持续上涨。其中,富水河水位的不断升高,随时可能漫过堤坝发生内涝,将对河道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鉴于此种情况,黄石市和阳新县水利局紧急筹划,决定加固富水河堤坝。然而接连的暴雨导致河堤下方道路中断,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此时,他们想到了中核中原公司黄阳公路项目部。

作为中国核建从事道路桥梁建设的项目管理团队,中核中原公司黄阳公路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始终秉持中国核建 “奉献精品 成就员工 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接到抢险任务后,项目部全力以赴进行筹备,以最快的速度与地方政府一同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来。

经过充分沟通,项目部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统筹安排好防汛通道施工组织计划,投入挖掘机4台、压路机2台、推土机3台、洒水车1台、以及重型装卸车20辆等30台套机械设备,通过昼夜连续奋战,确保实现抢险通道路基“两天贯通、两天面层成型”的总要求。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中核中原黄阳公路项目部肩负重托,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现场,在时间紧任务重、路基情况复杂多变、各种筑路材料运输距离远、待修路面多处积水路面、大坝堤脚渗水严重的艰难条件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展开施工。四天来,项目部抗洪抢险领导小组一直坚守抢险一线,制定抢修方案,协调指挥。项目部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四天三夜,力争保质保量的打通网湖堤坝防汛生命通道。

终于,抢险通道在新一轮暴雨来临之前成功打通,保证了后续抗洪人员及物资在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黄石市、阳新县交通局和指挥部的各级领导对中核中原公司黄阳公路项目部迅速圆满完成抢险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赞赏了中核中原公司黄阳公路项目部是一支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敢打硬仗的筑路铁军,为阳新县网湖抗洪保堤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此次抗洪抢险,体现了中核中原人临危受命、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和“四个一切”的崇高核工业精神。

据悉,黄石市、阳新县等多家媒体3次对现场施工推进情况进行了报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