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记录时代强音——记秦山核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4

  “今天,我们汇集在这里,用核工业人独特的情怀为党的95华诞献礼;今天,我们汇集在这里,用秦山人深情的歌声为时代的崛起祝福。”6月25日晚7时,海盐大剧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中核运行 “党旗飘扬”——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在不到2个小时的活动中,有涤荡思想的《红色气质》视频短片,有鼓舞士气的颁奖授牌仪式,有生动鲜活的党员故事,有振奋人心的嘹亮红歌。在即将临近的赤红七月,我们用赤子之心、最美言行向党献礼。这无疑是中核运行“十三五”开局之年最亮眼的一抹红色,激发大家“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的热情。

    创新载体 丰富质感

  此次活动初始创作来源于最本真的属性——贴近生活。用大家最喜闻乐见的形式颂扬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2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3名“党员先锋岗”。用颇具质感的先锋模范人物宣传片替换领导宣读表彰文件,细节中丝丝入扣传递出秦山核电人的“高度责任心”。

  今年,是秦山核电以“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价值观全面引领,创建“新30年,新秦山”的开篇之年,首次开展全公司范围内“劳动模范”评选活动,经三上三下推选、投票选举,产生31名“劳动模范”。当31名公司劳模佩戴鲜红色的绶带齐立聚光灯下时,不仅让整个舞台成为充满正能量的巨大磁场,更用他们的行动激励着当晚到场的所有观众。

  “党的活动,做得如此有质感,为秦山核电人点赞。今晚看到这么多优秀模范受表彰,他们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一位与会党员代表说。

    红歌嘹亮 振奋人心

  春来草自生,花开鸟自啼。翻开建党95周年的光辉历史,我们仰望的是一座高耸的丰碑;推开秦山核电而立之年的大门,我们望去的是一条辉煌的大河。95载峥嵘岁月、95载旗帜高扬。红色的记忆、金色的情怀,核电人有着唱不完的红色之歌。这场主题活动我们独具匠心地设计了《颂歌献给党》大合唱,合唱承载了7个篇章:党的成立、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7支联队、14首红歌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风雷激荡的不朽史册。

  “看了整场活动,我明白了为什么秦山核电人能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能保质保量完成9台机组发电任务。各条战线上的同事都是如此严以律己、精益求精,不仅对待工作如此,对待各项任务亦是如此。”一位观众如是说。

  号角声声,破浪扬帆启新程。《颂歌献给党》红歌大合唱前后历时近两个月,从策划、组织、排练、彩排、演出,近500名演唱人员以及幕后英雄,均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全心付出。当一组组整齐划一的合唱队伍矩阵式排列在舞台中央,当大剧院面光灯照射在所有演员身上,当振奋人心的伴奏音乐响起,当凝聚着全员心血的视频画面在LED屏幕上跃动时,从大家口中迸发出的每一个音符都是对所有付出最好的回馈。

  星火燎原,征途漫漫,劈波斩浪,风雨同行。我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接过老秦山人手中的鲜红旗帜,在秦山这片热土上,挥汗筑梦,为秦山核电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

    用心设计 独具巧思

  一件投入感情的物品,不是静止的生命状态。创作者投入心力,赋予其生命它会成长。从2014年“党旗飘扬”活动收获的感动,到2016年“党旗飘扬”活动收获的坚定,从自得,到坚持,到喜悦,那些打磨的文字、流淌的思想、独具巧思的视频、抓人眼球的照片,见证着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闪烁着卓越的光芒。

  这次“党旗飘扬”主题活动有四大巧思,可谓用心良苦。其一:宣传视频颇具韵味。公司员工自导自编制作了9个独具秦山特色的视频宣传片,特别是“一先两优”视频,选拔了10个模范党员和1个优秀集体作为代表,通过对典型事迹的颂扬,融情塑性,并结合时下最具时代感的拍摄、剪辑手法,让宣传片看上去大气、充满质感,观赏性强,具有较强的传播效力。其二,劳模授奖独具匠心。劳模颁奖的环节,特意选取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和浙江省劳动模范的公司员工担任颁奖嘉宾,寓意薪火相传。其三,周边设计匠心巧运。为了让整场晚会更具人文气息,细节更独到,在主题活动前一个月,组织者便紧张而有序地筹划周边设计,例如编印了关于59名优秀党员事迹的核电文化苑特刊《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等。其四,传承的高歌,畅想明天。两年一次的“党旗飘扬”主题活动中都会嵌入一个不变的环节——党员示范岗代表和新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全体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赤红的旗帜照耀了整场晚会,庄严的誓词、雄壮的歌声响彻大剧院,震撼人心。

  因为有着这样一个集体、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核电人,在我们最富梦想的时代,共同奋斗,用赤子之心、最美言行,担起秦山核电人是“国之光荣”的坚定捍卫者和发扬者的使命与责任!(谢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