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土耳其阿库尤项目能够继续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4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英国《国际核工程》7月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Vladimir Voronkov 2016年6月30日表示,土耳其阿库尤核电建设项目现在能够继续推进。虽未正式宣布,但该项目在2015年11月土战机在叙利亚边界击落一架俄苏-24战机之后就处于冻结状态。土总统埃尔多安2016年6月就土击落俄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从而破解了该项目僵局。

俄土两国2010年签署有关合作建设和运营阿库尤核电厂的政府间协议。这一总投资200亿美元的项目是土的首个核电建设项目,将建设和运营4台VVER-1200核电机组。

2016年6月1日,尽管当时该项目仍处于僵局状态,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表示,预计该项目将在2018年获得建设许可证。取证后将立即浇筑第一罐混凝土。预计首台机组将在2023年调试,最后一台机组将在2026年建成。

土的第二座核电厂将是锡诺普核电厂,该电厂将建设4台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和日本三菱重工(MHI)联合开发的Atmea-1型核电机组。

6月29日,土耳其与中国签署核技术开发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土耳其还在6月早些时候与乌克兰就可能的核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谈内容涉及乌企业在阿库尤项目中可能的参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