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裂变材料储存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全球易裂变材料小组网站7月13日报道,据估计,到2014年底,全球高浓缩铀(HEU)的储量大约在1370 ± 125公吨之间,而全球分离钚的储量大约在506 ± 10公吨之间,其中271公吨分离钚来自民用存储。

美国和英国武器级钚的储量值来自其官方数据,大部分的民用钚储量值是基于各国在2014年12月31日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声明得到的,其它储量值来自非官方的估算,通常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各国储量值以及总储量值具体如下,其中俄罗斯的浓缩铀储量按90%的浓缩铀换算。HEU储量最高的三个国家及其储量值依次为俄罗斯679公吨、美国599公吨、法国30.6公吨,非民用钚储量最高的三个国家及其储量值依次为俄罗斯128公吨、美国87.6公吨、印度5.7公吨,而民用钚储量最高的三个国家及其储量值依次为英国103.3公吨 、法国61.9公吨、俄罗斯52.8公吨。

印度还在继续生产HEU和钚等军用裂变核材料,用于海军舰艇核推进动力;巴基斯坦在生产制备核武器的HEU和钚;外界一直认为,以色列在生产钚;朝鲜也已具备生产HEU和武器级钚的能力。

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和印度的民用后处理厂也在从核电站的乏燃料中分离提取钚。

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荷兰、日本、巴西、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共12个国家正在运营其铀浓缩厂,朝鲜也极有可能拥有一座运行的铀浓缩厂。


 

  •  
 
关键词: 核电 核材料 核裂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