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伊朗希望通过建立第一台核聚变装置获取核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印度快报》网站7月9日报道,伊朗希望加入位于法国南部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工程,并希望通过建立第一台核聚变装置获取大量的、清洁的、安全的核能。

根据ITER发言人Laban Coblentz所说,6月30日至7月1日,伊朗原子能主管Ali Akbar Salehi和科学技术副总裁Sorena Sattari率高级代表团访问了核聚变装置所在地——圣保罗迪朗斯。

星期三,Salehi在梅尔通讯社的记者招待会上引证了访问的消息,Salehi告诉记者:“通过访问我们探讨了伊朗加入ITER的可能性,并且ITER的成员们都表示欢迎。”

去年夏天,伊朗同六方会谈签署了限制其核计划用于军事用途,Coblentz说:“我们同美联社多次电话和邮件交流沟通,既然核聚变对制造核武器一点意义也没有,我们鼓励伊朗加入ITER。”

伊朗还没有正式提交申请,并且新成员的加入申请需要包括日本、韩国、印度等其它全体ITER成员一致赞成才能通过,Coblentz说:“ITER章程里明确规定,ITER对任何想要加入的国家开放,无论是技术还是资金都可以入股。”

伊朗原子能机构曾在2010年7月宣布,伊朗已经开始建造第一座核聚变实验装置—托卡马克装置。根据Coblentz所说,伊朗现在已经拥有三座小型托卡马克装置并且正在建第四座。


 

 
关键词: 核电 伊朗 核聚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