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福建万安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0 |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网
  根据中核华辰官方平台推送消息,日前,福建万安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部筹备处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4月13日至15日,经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中国核建福建万安高温堆电站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在福州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中国核建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再迈出重要一步。

  具体报道如下:
  
  根据万安高温气冷堆核电专题会上公司总经理董德建提出的“转变思维、快速介入、大力推进核电业务”的要求,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部筹备处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在公司的积极推动下,7月15日,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海西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魏然带队参加由公司、中核建核能产业部福建核电筹备处、福清市东瀚镇党委、镇政府、中交一公院高级专家、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部筹备处等单位召开的协调会,会议就核电进场道路选址规划进行积极沟通,会后相关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踏勘。

  期间,中核建核能产业部福建核电筹备处总经理王银虎对公司快速推进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部筹备处前期工作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公司核电梦开始起航。

  高温气冷堆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具有固有安全性、多功能用途、模块化建造的特点和优势。历经三十多年的基础研究、实验堆运行、示范工程建设,如今,我国已经系统掌握了高温气冷堆的全部关键技术。中国核建与清华大学通过十几年的产、学、研紧密合作,以自主研发引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造和自主运营,实现了自主创新的大跨越。目前,我国高温气冷堆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高温气冷堆已经成为落实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优选堆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