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各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造清新风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0
  根据辽宁省国资委党委、中国核电党委安排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底至7月初,辽宁核电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两学一做”为内容,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公司各党支部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响应党中央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延伸,也是面向支部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民主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分别观看了毛丰美先进事迹,并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民主生活会积极推动党内教育从理论教育到实践教育延伸。支部委员表态发言,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各项承诺,清正廉洁、扎实工作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委员的优势,发扬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开启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6月30日,在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以‘两学一做’,我的缺失和不足,我的言论和行动,为打造北方清洁能源基地建功立业”为主题,支部6个党小组组长参会帮助提高,5名委员剖析自己,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上做文章,在“做”上下功夫。针对民主生活会委员和党小组长提出的27个问题,第一党支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行整改,亮身份,找问题,互帮助,促提高。7月5日,第二党支部支委轮流展开发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主题,消除顾虑,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如何结合生活实际“先学先做”等关键性问题积极发言。不仅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诚恳的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6月28日,第四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和组织的实际情况,围绕毛丰美同志学习“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人人发言,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员除个人宣读剖析材料外,点评其他委员的剖析问题,不谈优点,只说不足。率先垂范做好本职工作,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廉洁自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剖析,互相坦诚以待,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各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委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套话,大话,更没有假话,开诚布公,坦然相对;有和风细雨的点拨,也有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一切都从实际工作出发,一切都是为了加强党性原则。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工作的开展,组织委员紧跟形势,剖析了自己在深度学习,做好“学习提升”的理念下,创新组织工作的意识淡薄,工作号召力欠缺;宣传委员认真对照工作实际,剖析了党支部新闻宣传工作缺乏团队协作,传播渠道单一,缺乏开拓宣传阵地的缺点和不足;纪检保密委员联系党员群众少,强化责任意识不强;青年统战委员联系青年、团结党外人士等方方面面缺乏创新等等。辽宁核电党委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倡导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简单轻松的人际关系、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等四种清新风气。着力解决了支部委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党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辽宁核电早日开工贡献力量。(党群工作处:赵武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