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鞍钢产核电用钢从陆地走向“深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2 | 来源:鞍山日报

中国首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将使用鞍钢研发的安全壳用钢,这意味着鞍钢产核电用钢从陆地走向“深蓝”。

海洋核动力平台是小型核反应堆与船舶工程的有机结合,可为海洋石油开采和偏远岛屿提供安全有效的能源供给,也可用于大功率船舶和海水淡化领域,它是解决我国远海能源供给的唯一途径,平台战略意义巨大。去年年底,中船重工被确定为“国家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唯一承担单位,首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将在其旗下渤船重工进行总装建造。

去年6月,鞍钢核电用钢研发团队就凭着过硬的核电用钢研发能力和优异的供货业绩,与中船重工旗下相关单位签订了《海洋核动力平台安全壳用钢试验开发合作协议》,就鞍钢研制并提供核动力平台安全壳用钢板达成一致意见,开启了鞍钢拓展核电用钢、服务海洋工程的研发之路。

据悉,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实现批量建造后,每年将形成上百亿的核动力装备制造产值,进一步增强了鞍钢核电用钢的市场竞争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