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建中“安全生产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2

2016年是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年”。半年来,该公司围绕“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各项行之有效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中核建中签订责任书1977份,签订人数达4125人次,使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了层层分解。从2月份开始,开展了领导干部安全环保管理履职评议活动,同时在基层车间开展了岗位班组长、兼职安全员挂牌上岗活动,充分释放各级人员管安全、抓安全的积极性。半年间,中核建中组织实施综合类安全检查3次,核与辐射安全、环保、工业安全等日常检查150次,电气、能源能力、特种设备等专业安全检查200余次。检查中,共发现并整改问题370余项。通过认真排查和梳理各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和管理情况,对不满足标准要求的进行整改和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建设成果。积极开展危险源、环境因素的辨识、风险评价与控制策划工作,对评价出的重大风险、重要环境因素采取合理、可行的控制措施加以管控,并严格监督检查。

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中核建中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继续有效运行;保证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核设施核安全重要物项处于正常运行或有效状态,核安全运行限值与条件以及核安全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良好;生产现场辐射卫生水平保持良好;各级危险源运行控制措施有效;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处置等均满足安全要求;岗位现场职业危害因素监测结果符合相关标准和限值要求,“三废”处理设施运行有效。

该公司在活动中将每一项工作做得有始有终有成效,既保证年度节点安全环保目标、指标得以实现,又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为中核建中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安全保障。(叶良云 高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