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运营稳定 利润指标完成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2

“2016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和运营情况总体稳定,在运机组无非计划停机停堆,在建项目喜讯频传,前期项目开发有条不紊,国外市场开发取得进展,公司信息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获得新提升,利润指标完成良好。”这是笔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了解到的。

此次会议全面分析了中国核电上半年经营指标和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等,并开展了全面风险管理、经营环境、提质增效等九项专题分析,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行动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面对新的、复杂的经营环境,中国核电上下要迎难而上、精准出击、联合行动、精准激励,紧紧抓住并解决主要矛盾,力争全年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和重点任务目标等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十三五”开工备选厂址的落实和新厂址储备等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推动工作,积小胜为大胜,同时积极研究弯道超车的策略和措施。同时要冷静看待形势,严盯紧逼重点工作,在几件新事大事上力求突破,寻求新的裂变。要在干好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聚人气、提士气,更好践行中国核电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公司价值观,取得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核电整体运营能力持续增强。在信息化管理上取得新突破,2016年,核电厂生产管理系统(EAM)在全板块逐步推广。在建工程进展顺利,节点喜报频传。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首次点动完成。海南昌江核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福清核电3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党建品牌文化建设工作有声有色,颇受好评。中国核电板块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工作,部署早,起步稳,落地实,相关工作做法和成效获得中核集团高度认可。上半年,中国核电正式发布了《中国核电卓越文化体系》等系列文化产品。中国核电策划了核电行业首个科普形象——华龙宝宝发布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第四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知识参赛人数创新高,超过38万人,荣获科普好活动奖。 (柳泽鹏 胡晓聪 左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