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第四届“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夏令营在海口闭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6

 

 
  7月22日,在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学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三门核电党委副书记章金平从第四届“魅力之光”承办单位代表海南核电公司党委书记许钧才手中正式接过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夏令营营旗,标志着第四届“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夏令营正式闭营,2017年的夏令营活动将由三门核电——全球三代核电AP1000首堆机组基地接力承办。

在闭营仪式上,主办方还对通过投票产生的十名魅力之星营员以及活动表现突出的十名核电小使者、团队拓展获胜小组等进行了表彰。来自内蒙古的营员代表张苓冉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喜悦、收获并表达了继续关注核电、支持核电、相约未来的美好期许和对核电发展的美好祝愿。作为观察员和工作人员代表的胡蝶分享了夏令营一路走来发现的营员的优点以及夏令营活动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对营员的成长、进步和收获的友谊表达了祝福。闭营式结束后,营员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共度了一个充满活力、愉快的夜晚。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中国核电、中国核学会连续举办的第四次夏令营活动,呈现了全覆盖、创意新、内容丰富等新的特点。夏令营的营员覆盖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并以创意点亮全国地图的形式向公众传递了覆盖全国的信号;为期一周的活动开展中进行了充分的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其中院士网络直播的连线交流是国内核科普领域的首创,引发媒体广泛关注;魅力之星营员的投票以及夏令营活动分享的集赞活动、微信群的直播活动也都引发了营员、营员家长的广泛参与,总的微信图文的在线浏览量超过3万人次。

夏令营活动本身体验丰富,人文与科技,自然与技术紧密融合,海南省核应急中心,英利太阳能基地、航天科技馆、红色娘子军纪念馆、椰子大观园、博鳌亚洲论坛、热带雨林、昌江核电现场等地的深度参观以及与核电工作人员的现场对话等都给营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路走来的营员进行团队拓展大比拼,月光下、沙滩边接受新华网、中学生报、新浪网等媒体记者的采访等,都给营员们开拓了视野,收获了交流的技能,播种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美好印象。

营员家长在活动结束之时,也通过微信群对主办方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夏令营活动安排周全,内容丰富,让孩子们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夏令营的吸引力展示了核电的魅力。(文 罗路红 左跃 影 刘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