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2016年新员工训练营正式开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6

 

 
  “核工业的初心是为了国家强大,不受欺负;中国要成为一个科技强国,首先要成为核强国。追求一个强字,就是回到我们核工业人的初心。希望大家铭记跨越历史时空的核工业初心,并将此与踏入核工业时最初的梦想相联,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保持这颗初心,以青春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7月25日,中核集团2016年新员工启航训练营第一营在四川乐山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隆重开营,在开营典礼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代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总经理钱智民深情寄语第一营的493名新员工。

第一营的开营,也标志着今年进入中核集团的2257名新员工大规模集中培训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中核集团的新员工培训分别在7个营地举行,另外的6个训练营地分别在北京、西安、兰州、福州、嘉峪关等地,将于7月30日到8月24日之间陆续开营。

作为开营动员讲话,也是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第一课,王安民代表中核集团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和感谢。他通过分析核工业所处的战略地位和使命,希望新员工响应号召、不辱使命,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通过回顾核工业创建60年以来的光辉历史,要求新员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增强“中核人”的荣誉感;通过讲解“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和任务,希望新员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为实现“中核梦”砥砺前行;通过阐释核工业文化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要求新员工传承精神,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价值。王安民还结合新员工实际,提出了集团公司的殷切希望,希望新员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做时代的弄潮儿;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增加青春远航的动力;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大力弘扬践行“工匠”精神;崇徳修身,“两学一做”,传递改革发展正能量。

第一营开班仪式结束后,有新员工表示:“在听完工程院士徐銤‘一生坚守只做一件事’;史明医生不顾个人身体不适,抢救高危产妇,因公殉职;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团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事例后,我觉得在中核集团实在有太多可以学习的楷模。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核工业精神文化传承课。”

第一营的营员主要来自核动力事业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工业416医院等3家单位。从7月25日至30日,他们将完成为期6天的集团公司层面的新员工入职集中培训,从7月31日至8月2日,将分别完成核动力事业部和西物院为期3天的板块层面的培训。针对此次培训,中核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核干院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精心筹备。送培单位核动力事业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也为顺利开营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培训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也在高温酷暑中牺牲了假期,为营地工作顺利开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据了解,作为人才培养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中核集团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开展新员工集中培训。集中培训是新员工进入集团公司的第一课,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步。通过集中培训,他们将更好地认识、了解中核集团,接受企业文化,传承核工业精神,并实现从“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转变。目前,新员工培训已经形成系统化、常态化和制度化。集中培训充分利用和整合了中核集团多方资源,实现了集团化运作;同时把握好了培训效度,让新员工培训真正“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文 葛维维 影 段新龙 许珉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