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60万千瓦高温堆核电项目设计委托合同正式签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6

7月18日,中国核建集团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设计委托合同签约暨工作启动会在清华大学核研院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等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王寿君表示,加快推动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工作有利于巩固我国高温气冷堆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中国核建集团将积极支持清华大学开展国内外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项目的设计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薛其坤表示,清华大学珍惜与中国核建集团的合作,双方将紧密配合,努力把高温气冷堆这一先进的核能技术发展壮大,为国家的能源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李仰哲指出,此次中国核建集团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国家能源局期待双方以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为载体,为中国核能事业的发展开辟一个新时代。

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核建高温堆控股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正式签订了《中国核建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委托合同》。本次设计合同的签订是中国核建集团自主开发的首个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项目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核建集团携手清华大学十余年持之以恒推广的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核能产业化进程已加速推进。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核电发展中心主任曾亚川、核电司开发处处长荣健,中国核建集团总经济师舒卫国,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作义、副院长董玉杰,核建高温堆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泽、党委书记高立本,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郁龙、党委书记张国华等出席设计合同签约暨工作启动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