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五公司科研课题管理出新亮点 利用外脑提升科研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8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7月16日,工程研究院组织内外部专家对中核五公司2016年第一批立项的两个课题“核电站主蒸汽、主给水管道窄间隙TIG焊接工艺开发” 方案和“核电站2-10管道全位置自动TIG焊工艺开发”方案进行评审。此次评审是公司第一次邀请外部专家对内部立项课题方案进行评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公司“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公司自筹资金对各二级单位进行科研立项资助,通过内部立项开展科技创新,突破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核心技术瓶颈,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本次评审的两个课题均为提高核电站安装效率,提高焊接质量的关键技术课题。

本次方案评审邀请了金山区科委、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及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卫华、唐春英、刘红霞、李建、技术质量部谭敦权等公司内部技术专家。专家组充分发挥了智囊作用,从设计、施工、运维的高度对课题方案提出诸多意见建议,并对课题今后的成果推广及应用方向给出了建议,将课题方案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本次方案评审会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深远,在课题实际实施前对课题的试验项目、试验内容得以斧正,使得课题研究技术路线更加合理,少走弯路多出成果,确保课题立项的意义。

金山区科委陈锷强调通过参加此次评审,对公司科研管理方面有了新的认识,金山区科委后期将加强与公司的沟通交流。并建议公司立项的课题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更多的关注,以争取更多社会及政府立项及奖项。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对本次方案评审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能够在课题管理方法上进行创新,在后续科研课题管理过程中,寻找合适的契机邀请外部专家作为课题研究的智囊,为课题研究出谋献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