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英国塞拉菲尔德场区建成GeoMelt废物玻璃固化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8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7月25日报道】 英国塞拉菲尔德场区的GeoMelt容器内玻璃固化(ICV)全规模示范设施近日已完成冷试、热试以及首次商业性放射性废物玻璃固化作业。

  2014年1月,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和美国放射性废物管理专业公司Kurion宣布将在核实验室位于塞拉菲尔德的中央实验室合作建设一座全规模的GeoMelt ICV设施。2015年11月,在核实验室位于沃金顿(Workington)的工程设施中完成了GeoMelt ICV调试计划中的初始非放射性阶段工作。此后,该设施被拆除并转移至塞拉菲尔德重新组装。

核实验室和Kurion 2016年7月25日宣布,该设施已于6月10日完成冷试和热试,并于近期完成了首次商业化运行,证明其具备处理下述废物的能力:模拟的腐蚀后镁诺克斯(Magnox)燃料淤渣与受污染土壤组成的混合物。

核实验室和Kurion计划在2016年逐步提升该设施的处理能力,直到达到最大处理能力即每年处理超过200吨废物。两家机构还将评估为该设施安装附加系统的可能性。

GeoMelt技术最初由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开发,2012年被Kurion购买。除了中低放废物,该技术还可用于处理非放射性危险废物,例如有机废物和重金属。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该技术已在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得到应用,并产生超过2.6万吨玻璃固化物。

英国目前有超过30万吨适于使用GeoMelt处理的中低放废物。与要求使用同质废物进料的传统玻璃固化技术不同,GeoMelt能够同时处理多种形态的废物,能够使用一些有害废物(例如受污染的土壤和无机离子交换介质)作为玻璃形成体,并能够处理到放射性污染的石棉(在许多退役电厂发现的一种材料)。(伍浩松 译 戴 定 校)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核试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