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年中党组会:聚焦五大议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8

  
  “集团公司下半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十分艰巨,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深化改革、依法治企、科技创新、‘两学一做’五个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三五’开门红。”7月26日至27日,中核集团召开2016年年中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部委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变化,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在京党组成员杨长利、李季泽、曹述栋、和自兴、王杰之,集团公司其他领导雷增光、陈桦、李晓明、潘建明、黄敏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有关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国企国资改革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央企负责人培训班和国防科工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重点就提质增效保增长、深化改革、依法治企、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保增长,1至6月份,集团公司实现总产出、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6%、10.4%、3%,成本费用率低于全年控制目标0.48个百分点,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连续11年、4个任期获国资委考核A级。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改革调整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半年改革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电力市场需求不足、局部过剩。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环境、核产业市场竞争态势发生了新的变化,改革调整也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对集团公司抗风险能力、管控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开拓创新谋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一要积极适应国家战略需要和政策环境变化,主动作为,加强管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增长;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围绕国企国资改革“1+N”文件的出台、落实,完善集团公司的相关方案和措施并扎实推进;三要深化依法治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规划部署,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四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和体系建设,抢占核工业发展制高点,作建设科技强国的先导和支撑;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两学一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解决问题做,补齐短板,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对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使命。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每一名核工业人都要牢记初心、为国尽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咬定建设核工业强国目标不放松,坚守核工业人的使命责任,引领中国核工业进入新的时代。二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干部要担当,组织要担待,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工作抓实、抓紧、抓细。三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密和维稳工作。安全保密是集团公司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继续加大保密工作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认真组织好安全检查,组织好防汛抗洪,及时协调解决维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和谐稳定大局。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任,各专业化公司(事业部)、支持服务机构、核电工程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 刘兴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