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存储在土耳其的核武器不再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8 | 来源:核信息院
  据aina.org网站2016年7月19日报道] 7月15日土耳其发生军人政变,最终土耳其政府镇压了此次叛变。
  
  当时土耳其政府宣布关闭了英基里科空军基地,即使这将暂时扰乱打击伊斯兰国家的空中行动。回顾这一事件,为我们敲醒了警钟,美国在英基里科空军基地储存了几十枚B-61核重力炸弹,此次军人未遂政变再次突出了土耳其国内局势的动荡与不安,假如土耳其安全局势继续恶化,英基里科基地将面临严重的安防压力。

  与此同时,如果一个敌对政府控制了贮存美军核武器的国家,事情可能会更糟糕。空军基地毕竟不是一个坚固的堡垒,承受不了太多的攻击压力,虽然核武器的使用需要密码,但这种密码的破解或绕过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尽管加强安保措施来保护英基里科基地的核武器是合理的,但这种合理性是建立在驻扎国稳定与友好的基础上。

  鉴于土耳其局势的动荡,美国可以寻找一个更稳定的位置来存储这些核武器,这并不会减少美国在北约成员国部署核武器的数量,因为美国早已在附近的欧洲国家建成大量的核武器存储“金库”。

  意大利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英国的皇家莱肯希思空军基地以及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美式基地在操作以及国内政局稳定方面的安全性都能得到保障。(核信息院 赵松)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土耳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