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世界社会论坛将聚焦核裁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9 | 来源:核信息院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网站2016年7月26日报道]2016年世界社会论坛(WSF)将于8月8日——日本长崎原子弹71周年纪念日开幕,会上各国代表将讨论国际紧张局势变化以及大部分地缘政治变化。

加拿大核责任联盟主席戈登•爱德华兹表示,当前世界正在倒退回冷战时代,全球核威胁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土耳其的局势变化是会议焦点话题之一,根据戈登所说,北约在土耳其储存的核武器监管责任人,因为策划参与近期的军事政变,现已被土耳其当局关押。

虽然所有人都认为应该废止核武器,但是却没有作出改变的意志。例如,7月北约华沙峰会的官方声明称,只要世界上存在核武器,北约将继续维持核联盟,任何关于核武器的决议都必须经过所有28个成员国一致赞成才能通过。

加拿大废除核武器广播网将全程报道2016年WSF热议话题,并计划向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施加压力,促使其采取真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废止核武器。

根据戈登所说,目前不仅仅是美国和俄罗斯,世界上其它有核国家同样在准备大幅增加军费以现代化其核武库,“拥有和发展核武器就像毒瘾一样”。(核信息院 赵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