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德企提交2台核电机组退役许可申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9 | 来源:核信息院

【欧洲核协会核新闻网(NucNet)2016年7月18日报道】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能源公司(EnBW)2016年7月18日宣布,已向环境、气候和能源部以及巴州提交菲利普斯堡2号机组和内卡2号机组的退役和拆除早期许可证申请。这两台机组均位于巴州,目前仍在商业运行,但该公司表示其所有核电机组(共计5台)目前都处于“正式退役过程”中。

 巴州能源表示,希望在这两台机组的运行许可证到期前获得退役和拆除早期许可,以便能在机组关闭后“立即”启动退役和拆除作业。经验表明,许可审批程序可能需要花费3至4年时间。

根据现有的运行许可证,菲利普斯堡2号机组能够运行至2019年底,内卡2号机组能够运行至2022年底。这两台机组提供了巴州约1/3的电力。

菲利普斯堡1号机组和内卡1号机组受2011年3月的日本福岛事故影响于当年8月关闭。巴州能源的第5台核电机组即奥布利希海姆是德国投运时间最早的核电机组,已于2005年5月关闭。巴州能源表示,预计将在2016年下半年收到菲利普斯堡1号机组和内卡1号机组的拆除许可。

(伍浩松 译  赵 宏 校)

 
关键词: 核电 德国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