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中核华辰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

   2016-07-29 44
核心提示:2016年以来,中核华辰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两会精神,按照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开展活动,上半年,实现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66%,利润

2016年以来,中核华辰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两会”精神,按照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开展活动,上半年,实现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6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79.58%,商业地产类项目同比下降30.64%,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各项经营指标持续趋优。

集团公司部署提质增效工作以来,中核华辰公司先后召开提质增效部署会、成立组织机构、逐层制定成本目标控制方案和提质增效具体措施、制定任务分解表、下发倡议书等,提质增效工作初见成效。

立足“管”字,强管理、夯基础。强化项目管理,用新技术改进项目管理,优化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资源配置,推行项目管理层责任承包;全面分析评价施工生产运行系统中高耗、低效及质量安全环境能力不够强等制约提质增效的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加强节能减排和绿色施工,切实提高了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强化科技管理,完善科技研发管理制度,增大科研投入;建立公司级BIM技术应用团队,持续关注BIM技术在华峰项目的试点工作,积累经验,加强培训,并择机推广运用。强化风险管理,修订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完善内控制度,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着手制定授权委托、合同管理、诉讼纠纷、印章管理等法律制度,实现公司法律事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人员培训管理,每周组织人员进行专题讲课,总部全体人员参加,切实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以总部为试点,推行6S管理工作,“以上带下”,切实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着眼“拓”字,拓市场、增效益。本着严谨、负责、科学的态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通过股份公司评审,为中核华辰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确立了方向。根据发展规则内容,中核华辰公司注重内抓现场外抓市场,在做好新建、在建项目工作基础上,深耕海西、西北区域市场,发展西南及其他区域市场,加大其他经济发达地区市场开发力度,注重军工项目、工业、市政基础设施、医院、学校、棚户区改造及城镇化建设等市场开发,把“2+N”市场布局做深做实。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勇于尝试新的商业模式,成功中标慈溪观海卫新城PPP项目;优化公司产品业务结构,上半年陆续中标兰州资源环境职院、普洱第壹郡公租房、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供水工程调蓄水池建安等项目,商业地产类项目同比下降30.64%,任务储备量大幅增长。

强化“控”,控成本、强对标。通过制定年度成本目标控制方案,改变粗放型管理陋习,实现了成本精细化管理。控工程成本,把好工程投标关,细化分解预算,加强目标成本的过程控制,使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逐渐下降,做好“两金”压降工作。控管理成本,加强预算执行过程管控,严格费用支出预算管理,严格规范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严控差旅费、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等可控费用支出,做好效能监察,杜绝“跑冒滴漏”;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饭做起,节能减排、绿色生活。控融资成本,在巩固扩大传统融资模式基础上,建立多渠道融资平台,开展“两金”专项治理,加强债务清理力度。

突出“促”字,促改革、调结构。着力从绩效管理考核、人岗匹配、创新机制调动员工队伍内在潜力和积极性、创造性,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和人才评价评价机制,实现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公司“三定”、“三能”改革工作,创新激励机制,共享政策红利;完善和优化绩效管理,从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培养人才竞争力的角度出发,建立市场决定、绩效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建设企业人本文化,增强员工凝聚力、归属感,调动员工积极性。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制定分公司混合经济改造和承包考核办法,探索公司员工持股模式,争取在中核华辰、中核华兴、项目部三层面有实质性突破,以此带动内部其它改革;在去年与扬州劳务公司合作创立中核华兴劳务公司的基础上,推动与四川坤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各项工作,增资扩股方案已获中核华辰公司董事会通过,并寻找其他兼并收购的机会,从而为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