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核集团各单位2016年任务过半成绩喜人

   2016-08-02 23
核心提示: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上半年,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重点项目推进顺利。  上半年,中

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上半年,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重点项目推进顺利。

  上半年,中核建中各项工作紧紧贯穿转型升级这条“主线”,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完成年度计划56.1%,同比增长4.4%;实现工业增加值完成年度计划53.4%,同比增长10.3%;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年度计划42.5%,同比增长23%;EVA完成年度计划52.6%,同比增长51.1%;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计划56.3%,同比增长51.1%。

中核建中紧紧围绕年度工作总体要求,从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业绩完成。第一,聚力“三大重点”, 严格过程管理。该公司聚力专项任务,聚力核品生产,聚力“十三五”规划编制。第二,推进“三大工程”,强化四大控制,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专项工程,推进核能工程,推进民生工程。第三,强化“八项管理”,助推转型升级。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质增效;落实责任,加强管控,安全环保形势平稳受控;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环保活动,确保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强化监督,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创新驱动,激发活力,科技研发实力持续增强;强化基础,注重细节,夯实精益管理基石;落实措施,精准发力;围绕中心,抓好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中核建中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按照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方向转型升级,加快建立符合产业发展特点、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市场开发和运营管理体系;继续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助推转型发展;坚持以专项为重,以核为主,利用科技和装备优势,推进产业链延伸,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强化基础,创新驱动,建立完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保障体系;坚持文化引领,品牌制胜,推动核燃料元件名牌向国际品牌转型升级;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大开放合作,推动非核民品向市场化转型升级,释放非核民品发展活力。(马骞)

秦山核电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秦山核电按照集团公司和中国核电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按照“十三五”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秦山核电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始终将机组安全生产放在首要和核心位置。2016年上半年,在克服电网调峰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秦山核电9台机组累计安全发电240.67亿千瓦时,完成计划值的100.52%,其中,上网电量225.14亿千瓦时;9台机组能力因子平均值达到86.89%;高质量地完成了4次大修任务,计划大修工期245天,实际大修工期225.57天,累计比计划提前19.43天。(秦韵)

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

7月14日,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七三七厂召开了第二季度生产经营会暨年中经济分析会议。会议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加强洗孔及钻孔调节工作,深挖采区潜力,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马良彬)

核工业二四〇研究所

7月18日,核工业二四〇研究所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该所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人以多媒体的形式,对2016年上半年的地质找矿、多种经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注重六个方面,一要咬定任务、完成目标,2016年必须进入亿元俱乐部;二要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三是重点工作,锁定责任;四要安全环保,固本强基;五要开拓市场,真抓实干;六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闻福全)

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

为保障年度生产运行重点工作顺利完成,近日,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2016年下半年生产运行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对2016下半年的洗井工作、二期吸附塔布水器更换工作、一期高压变频器更换工作等六方面生产运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每项工作落实责任人与时间节点,加强考核管理,确保所有工作按要求完成。(廖天伟)

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7月18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提质增效分析会,听取了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利润实现情况等情况的汇报。

上半年,中核建中贯彻落实上级提质增效工作要求,制定采取了九大提质增效措施,保质量、保安全、控成本,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核燃料公司下达的考核目标,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9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08%。中核建中优势民品香料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形势良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70%,完成同期预算的118.5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已完成全年预算的139%。

会议还对各单位上半年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可能影响全年经济指标完成的各项因素进行了分析。针对部分子公司资金紧张和筹资困难的问题,中核建中对全年融资预算及当前融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建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和落实。

在肯定各财务单位上半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会议对各财务单位加强财务分析方面提出了要求:各财务单位的经济运行分析应深入结合业务实际,通过对业务变化情况的分析来支撑财务数据的变动。希望各财务单位的财务人员要更多的参与到业务中去,深入了解业务发展过程和业务变化情况,在投资决策、合同谈判、项目选择等方面发挥财务专业作用,真正做到“业财融合”,实现财务人员从传统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金伶)

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

近日,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召开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对经营指标的预算执行情况及地矿事业部下达的成本分解指标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该公司所属七三五厂、七三七厂、七三九厂、三一六队分别就本单位经营指标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天山铀业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集团公司地矿事业部下达的季度考核分解指标。

会上,针对2016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都提出了建议及意见,要求各单位继续树立全员成本控制意识,严格各项费用开支,继续应用上半年的经验和做法,持续开展生产过程精益化管理、节能降耗、修旧利废,最大限度挖掘内部潜力,继续优化生产工艺参数,控制各项原材料、动力的消耗,努力完成2016年上级下达的经营目标。(刘琼)

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

7月18日,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与JYK季度执行情况分析会,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经营计划的完成情况,查找和提出了经营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认真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面对下阶段工作全所上下一是要提神振气,坚定信心,凝聚众心往前冲;二是要扎实推进项目的落实,列出项目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项目;三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加大内部机制创新,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大胆开拓市场;四是在生产大忙季节,抓安全生产、抓产品质量、防控各类风险;五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陷阵,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张颖利)

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7月21日,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在浙江海宁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外部专家委员第五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核运行2016年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运行事件、WANO性能指标、十大专项、上次会议建议项进展情况和辐射防护固体废物专项工作。与会专家就中核运行2016年上半年核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充分肯定,同时就中低放固体废物处置、乏燃料贮存、设备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陈妍)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

近日,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召开了2016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面前,中心上下要拓展领域,发展与中心业务相关联的一些产业,支撑经济稳步向前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下半年的工作力度,落实好各个项目,开拓市场,节约成本,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用“两条腿”走路,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要两手抓,在完成好铀资源勘查生产科研项目的同时,执行好、落实好市场地质勘查等各类项目;二是全力支持地矿延伸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新的领域,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做好正在实施的科研项目,谋划好科研攻关课题;四是完成好地质勘查能力建设项目;五是完成年初职代会及签订的责任书部署的其他主要工作。(梁鑫 祝亚荔)

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二季度经济活动运行分析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会议指出,2016年上半年,核四院总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发展目标;但改革发展创新任务依然严峻,需要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针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通过创新管理机制攻克企业弱项;二是各部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各民品业务部门继续调整经营理念及经营措施,重视设计质量,激发员工活力;四是各部门协同推进工程总承包业务快速发展,通过制定经营奖励措施,尽快做大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五是各部门协同解决各部门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升综合管控能力,助推四院梦;六是各部门牢牢把握各项政策红线,始终不渝的做好安全、保密及党风廉政工作。(张磊)

中核通辽铀业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中核通辽铀业有限公司按照年初工作会提出的“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打造绿色铀矿山;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建设铀矿大基地”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和项目建设,由于扩建项目的投产及管理上的进一步加强,公司上半年经济形势良好,重要指标显著攀升。1至6月天然铀产量完成计划的101.1%,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5.33%,利润总额完成预算的118.0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2.13%,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王顺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