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第四党支部党员两学一做“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2
  7月27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党群党小组在301会议室开展党员学党章集中学习活动。党小组长程莉领学,重点学习党章总纲部分,分别从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指导思想方面阐述无产阶级政党的鲜明特点,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客观必然性,并围绕“五位一体”论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从党的建设角度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坚持的四项基本要求,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
  
  一个党员合格与否,首先要看他对党章的态度,看他的一言一行是不是真正符合党章的规定,能不能充分履行党员的义务,这是一个合格的党员的根本标准。因此,学习党章,还要牢牢把握住党章中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各项规定。例如,党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中以八个方面的内容,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供了重要遵循。“这八个方面的内容,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担当的基本义务,也是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遵循,是当代中国共产党员的行动准绳。”对照党章要求,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合格党员的标准,可以进一步提炼概括为:坚定理想信仰,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党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做好记录,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要求每位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通过这次学习切实把党章这个总规矩举起来、立起来,刻印在每一个党员的心头上,下一步要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

  最后开展学党章总纲心得交流,各位党员侧重从学以致用的角度,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到怎么做一名合格党员上谈看法、讲体会,集中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党群工作处:莫雁翎/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