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拿下埃及核电站300亿美元超级“大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2 | 来源:东北亚财经mp
  据埃及总统办公厅7月31日消息,埃及与俄罗斯商定了国内首座核电站建设项目商业合同的所有条款。签约时间将在获得埃及最高行政法院批准后立刻确定。

  关于大型核电站项目建设,虽然中法合作投资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在7月29日合同签字之日前,被英国政府紧急暂停。但是俄罗斯方面传来了好消息。

  据埃及总统办公厅7月31日消息,埃及与俄罗斯商定了国内首座核电站建设项目商业合同的所有条款。签约时间将在获得埃及最高行政法院批准后立刻确定。

  2015年11月19日,俄罗斯与埃及在开罗就运用俄技术在地中海沿岸达巴地区建设埃及首座核电站达成政府间合作协议,并商定了由俄方提供贷款。

  今年5月20日,埃及总统批准了关于由俄罗斯提供250亿美元贷款用于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的协议。俄资金将用于资助核电站建设项目的85%,埃及则需支付项目总价剩余的15%。

  根据上述数据测算,这一大型核电站项目所需资金总额约为300亿美元。

  根据协议,该项目融资将在13年内落实:从2016年至2029年。埃及将在22年内偿还俄贷款。首笔还款时间定于2029年10月15日,利率为每年3%。
埃及首座核电站将由4个功率各为1200兆瓦的机组组成。

  据资料查证,埃及核电站的建设费用要比英国欣克利角项目至少高出50亿美元以上。

  欣克利角是英国20年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项目包括建设两台欧洲先进压水堆(EPR)核电机组,装机容量3200兆瓦,投资总额约180亿英镑(约合240亿美元)。据估算,两台核电机组建成后将满足英国电力总需求的7%,帮助填补英国到2025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带来的电力供应缺口。欣克利角项目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建设项目。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介绍,今年预计将签署的该核电站项目的一揽子合同包括:关于工程、设计和建设工作的综合合同(EPC合同),核电站整个生命周期的燃料合同,服务合同和核电站设计寿命结束后的善后工作合同。

  埃及核电站的承建方----俄原子能集团海外公司总裁叶夫根尼?帕克尔马诺夫在集团刊物《核工业公报》表示,双方商定了EPC合同,燃料合同和善后合同的文本都在最后准备阶段,正在进行服务合同的协商工作。他表示:"我们将签署全部四份合同,这是与埃方协商一致的立场。"
 
关键词: 核电 俄罗斯 埃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