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2016年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8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确保集团公司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推进,8月3日至4日,中核集团在辽宁省沈阳市组织召开了2016年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杰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板块和相关单位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围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王杰之就如何履行纪委书记职责进行集体任职谈话。王杰之指出,当好纪委书记,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而这个责任感来自于学习党章、包括习总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来自于应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来自于工作职责。王杰之从“如何监督、如何执纪、如何问责”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纪委书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并要求纪委书记要重视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修炼好纪检基本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各位纪委书记手写了履职承诺书。

王杰之对集团公司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主责不偏离。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松劲。三是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改变。四是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不走样。五是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不停顿。要求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实事求是、团结协作,努力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还邀请了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胡贤政进行纪律审查业务培训讲座。胡贤政结合长期的执纪审查实践,以生动丰富的案例,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对“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剖析。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培训对于提高纪检干部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集团公司党组直接管理的40家成员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间隙,王杰之调研了北方铀业、辽宁核电、二四〇研究所三家集团公司驻辽单位。(监察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