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核工业科普饕餮盛宴来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1 | 来源:央视中国财经报道

自从《解密中核》播出之后,小伙伴们对核工业那是相当地感兴趣。作为最贴心的报道君,发福利自然是俺的职责所在。悄悄告诉您,近日,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开放周活动开始啦!您去不了没关系,报道君这就给您带来现场报道!
漳州能源

漳州能源举办了“核你在一起——核家幸福·感恩有你”首届家属开放日活动,60余名员工家属走进漳州核电厂址现场、青径风电场等工作场所,实地体验亲人的工作环境,了解核电科普知识,感受漳州能源的企业文化;组织开展了漳州市首届“核电杯”中学生科普夏令营活动,来自漳州的28名中学生前往秦山核电站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科普之旅,让学生们走出学校“课堂”,近距离感受核电魅力,点燃青春梦想;组织当地民众30余人赴秦山核电基地参观。通过科普讲座、参观科普展厅、模拟机房、实地观看运行中的核电站等活动,消除了大家对核电站的疑虑和担心。

三门核电

来自80多个家庭的200余名家属深入三门核电工程现场,近距离地接触核电、了解核电,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三门核电公众展厅、三门核电工程现场以及模拟机培训中心。在公众展厅里,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三门核电的基本概况,了解核电站的发电原理,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打消家属对安全的疑虑。三门核电还将开展核电科普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警营、进厂区等活动,并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电影院、户外广告等载体,多渠道传播核电知识。

桃花江核电

桃花江核电有科普大篷车开进桃江县体育馆,宣传员向来往民众讲解了核电知识,赠送了中核科普代言人“核宝”、《核你在一起》、小背包等纪念品,并对民众尤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期间,桃花江核电将通过大篷车下乡、展厅接待、家属开放日、科普教材培训等方式充分展示中核集团开放、安全、绿色、创新的企业形象,不断增进公众对核电的认识和了解,让更多的民众感受核电的魅力、中核集团的实力和桃花江核电的用心

中核新能

由太原市科协、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中核新能主办的《山西科学讲坛——核科普公益讲座》开讲。讲座以核能基础知识和核能利用为主题,从奇妙的原子核世界、原子堆反应与核能、威力巨大的核武器、清洁安全的核电站、为民造福的核技术、我们身边的核辐射六大板块出发,为大家解密核能,消除核神秘。活动吸引了200余名观众到场。中核新能向到场的观众赠送了《走进核科学技术》、《核科普宣传画册》等相关书籍,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关键词: 核电 核工业 核科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