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前商务大臣:别太挑剔中国投资欣克利角 我们承受不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2 |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称,英国工党贵族曼德尔森勋爵警告特雷莎˙梅必须搁置安全担忧,支持中国对欣克利角的投资,因为英国退出欧盟之后“承受不起过于挑剔”与谁做生意。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0日刊登题为《曼德尔森说我们别太挑剔中国了,承受不起》的报道称,这位前商务大臣、英中协会会长说英国需要把中国当作“宝贵的生意伙伴”对待。

报道称,此番言论是对英国首相推迟批复法国国有能源公司——法国电力公司在萨默塞特欣克利角核电站修建耗资180亿英镑的新反应堆一事做出的回应。

据认为,英国首相告诉法国总统奥朗德她担心安全问题以及中国企业在其中的作用,后者将在核电站持股33.5%。

这位贵族在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今日》节目上说,英国的安全部门只会渲染安全担忧,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他说:“政府不得不考虑中国想为这类项目融资的动机,在我看来,而且我也从他们的角度揣摩,他们认为如果他们一方面搞投资,然后接下来又试图搅和其他国家的安全,那对中国来说将是全球商务自杀行为。”

“我的意思是,那样的话,没有人会再相信中国;没有人会再愿意与中国投资者做生意。事实是,如果中国开始损害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它将损失惨重。”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中国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