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重启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 民众担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当地时间本月12日上午重启了位于爱媛县伊方町的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

日媒称,这是继日本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鹿儿岛县)、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之后,第5座符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的核电机组重启。

虽然对于事故时疏散计划的实效性及地震的担忧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根深蒂固,但在川内1号机组重启1年之际,日本政府打算加快核电利用。

若今后相关作业进展顺利,13日核裂变反应将达到稳定持续的临界状态,15日开始进行发电与输电。预计9月上旬将投入商业运转。由于高滨核电站被法院勒令停止运转,伊方机组成为日本国内唯一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进行钚热发电的核电机组。

12日,四国电力公司员工等在伊方3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对仪器等进行确认。上午9点,工作人员操作开关抽出控制棒,启动了反应堆。

3号机组于2011年4月因定期检查停止运转。去年7月该机组通过了规制委的审查,同年10月伊方町町长、爱媛县知事同意重启。今年6月反应堆装填了包括16支MOX燃料棒在内的157支燃料组件。

据悉,当地居民担心受熊本地震影响3号机组附近的中央构造线断层带活动会趋于活跃。居民们已在松山、大分、广岛各地法院要求作出禁止其运转的暂行处理,在此情况下3号机组重启之后仍有可能被法院喊停。

该机组原定于7月26日重启,但因17日查明一回路冷却水循环泵发生故障而推迟。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