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五院线上线下合力搞好核科普宣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6

根据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开放周活动安排,8月5日至12日,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核你在一起”核科普开放周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院内院外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线上方面,工作人员对核科普知识进行整理,形成科普宣传专稿,同步在核五院微信公号、郑州本地自媒体大V“我和郑州”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进行发布推广。截止8月12日,线上点击量达到4100多人次。同时,宣传周期间,每日转发集团公司核科普相关视频文章,同时利用线上渠道提前通知预热线下活动,引导大家持续关注,保持话题热度。线下方面,8月8日-12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核科普展览,核五院组织广大职工学习观看了科普展览,同时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带着兴趣看,带着问题学,带着奖品走,活动场面非常火爆。同时,该院团委联合共青团郑州市委、河南小蚂蚁志愿服务队,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办“核你在一起”青少年科普开放周主题展览,向暑假中的青少年朋友和社区居民发放核科普宣传画册,介绍核能的来源和利用、核技术应用、“华龙一号”、核安全等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中,核五院团干队伍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参加线上线下活动,或是转发朋友圈,或是走上街头搞宣传,上下联动,为活动成功奠定了组织保障。

通过该活动,增进了郑州市民对核工业、中核集团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中核集团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强了认同感,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王建波 吴楠)

 
关键词: 核电 核五院 核科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