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外长:俄打算提高核电在国家能源结构所占比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6 | 来源:卫星新闻

卫星新闻叶卡捷琳堡8月15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表示,俄罗斯打算提高核电在国家能源结构所占的比例。

拉夫罗夫对乌拉尔联邦大学听众发言时指出,水电在俄罗斯能源结构占16%,核电占18%,天然气发电占46%,这是全球最高指数,也是“生态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他指出:“当然,我们还在根据我国战略发展可再生能源,计划把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和能源消费提高8倍。我们将提高核电的份额。”

在谈到能源领域的前景时,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很快就将走上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道路。

拉夫罗夫同意施泰因迈尔的观点。他说:“我想说的是,燃料能源系统是我国经济核心,这里谈到的应该是让这个领域变得低碳,推广现代技术,它们将能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