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学术界激辩欣克利角C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6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8月4日报道】近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核工程与气候变化专家们已加入到有关欣克利角C项目的公开辩论中,他们列举了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种种益处。

专家们指出,一些评论家过高地表达了他们对英国基础设施正在为外国拥有的担忧。180亿英镑(240亿美元)的投资包括政府刺激,例如由戴维·卡梅伦领导的上届政府安排的差价合同。他们强调,该项目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它将成为整个欧洲最大的建设项目,在建设期间提供约2.5万个工作岗位,在运行期间提供900个工作岗位。这座双机组核电厂将生产低碳能源,在其整个60年寿期内,将提供可满足600万个家庭的电力,供应的电力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

因佩里亚尔(Imperial)核工程中心主任Michael Bluck教授称:“核电作为能源结构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已被广泛接受,欣克利角C将提供重要的基荷电力,以支持其他间歇性低碳技术,例如风电和光伏发电。欣克利角C项目还将重振英国核工业,并促进未来核电发展所需的相关技术发展,例如建设和运营成本更低的小型模块堆技术。”

该中心材料部先进核工程主任Ben Britton博士称,从气候变化角度讲,英国能源结构的去碳化非常关键。他还说,该项目将在核电供应链、运营和管理方面为英国大学毕业生提供许多令人兴奋的机会,这些工作需要具有各种专业知识、技术娴熟、同时又整体了解核工程的人才。

格兰瑟姆气候变化及环境研究所(Grantham Institute - Climate Change and the Environment)的Alyssa Gilbert称,政府需要对其将对该项目进行重审的原因作出明确和透明的解释,来使潜在投资者安心。该研究所的Joanna Haigh教授称,政府近期通过了第五份碳预算及其重申对低碳未来的承诺大受欢迎,英国需要即刻采取旨在提高能源效率并切实推进现有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的行动,来满足其碳减排的目标。

该研究所的Martin Siegert教授指出,如果要实现《巴黎协议》设定的将全球温度升幅限制在2℃以内的目标,国际能源署(IEA)《2016年技术展望》趋向提高核能份额。欣克利角C项目被推迟及审批受阻无疑与上述目标背道而驰。为解决此问题,要么我们接受核电不能大幅增加超过其当前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及碳捕集与封存技术,要么我们将致力于推动安全和经济的核电创新并使之取得成功的全球努力。

核工程中心的Mark Wenman博士表示,欣克利角C对于英国至关重要。英国仍然关注逐步废除燃煤电站,而同时许多核电厂也将被关闭。这意味着即便如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稳步增长,,英国到21世纪20年代中叶也将面临潜在的能源供应不足。同时,英国还要信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承诺,适时建设欣克利角C将在我们需要时提供有保障的低碳能源。他还说,欣克利角C还提供了展示可以在英国实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机会,这将带来更多的投资和就业岗位。(张焰译  伍浩松 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