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英国首相梅就搁置核电站计划一事致信习近平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7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对于近日英国叫停价值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B核电站计划所引起的波动,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已致信习近平主席表明她希望加强英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该信件由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外交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国务大臣Alok Sharma亲手转交。

  上月英国首相梅出人意料地宣布推迟签署启动建设欣克利角的协议。依照原有协议,该核电站将由法国EDF公司承建,中广核出资1/3。但英国情报机构担忧中国对其核电站的投资会危害到国家安全。

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的叫停被认为是英国新政府对以卡梅伦和奥斯本为首的上届政府在处理中国投资方面的策略背离。习近平主席曾在去年10月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英,当时签署了400亿英镑的投资协议,被称为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对于此次中方参股英国核电站项目的意外搁置,新华社发布评论称中国可以等待一个理性的英国政府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但不能容忍对其共赢合作的诚意和良好意愿进行无端的指责。

而中国大使刘晓明也指出中英关系处于“关键的历史关头”,如果该核电站项目不能顺利进行,中国将重新考虑未来对英国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在梅给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信中,她提到英国希望加强和中国在贸易经济和处理国际事务上的合作并指出她对参加下个月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满怀期待。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与Sharma会面后表示他相信英国会继续保持对中国开放政策。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