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非能动氢复合器首次进入俄罗斯核电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8 | 来源:中国核动力院

 

QQ截图20160818143425


  8月1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俄罗斯LLC GPS公司签订了非能动氢复合器催化板的供货合同,这是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非能动氢复合器首次成功打入俄罗斯核电市场,也是国内同类产品首次进入国际核发达国家。

非能动氢复合器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核电安全相关的关键设备,于2011年12月23日通过中核集团鉴定,现成功应用于秦山、田湾等多项国内核电工程,其应用反馈和技术评价良好。该产品拥有发明专利授权,并荣获“中核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2年9月30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正式签订了田湾3、4号VVER机组非能动氢复合器设备供货合同。在项目执行中,俄罗斯圣彼得堡设计院消氢系统首席专家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见证了非能动氢复合器产品制造及性能试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消氢效率优异、防氢爆能力高、催化板结合力强,综合性能可与俄罗斯当前唯一采用的法国同类产品媲美,遂将产品推荐到俄罗斯核电工程。

截止目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已建立了海外销售渠道,并陆续参与了俄罗斯列宁格勒、新沃罗涅日等多个核电工程的非能动氢复合器、氢浓度监测系统、取样系统、电气贯穿件等项目的投标,开始全面进入海外核电产品竞争市场。

本次中标是继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电气贯穿件供货西班牙核电后,又一次获得国际核发达国家的供货合同。“积细流,成江海”,在中核集团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引领和支持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将加大国际核电市场的开发力度,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