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大梁风场MITA主控系统改造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8 | 来源:中国能源报

中广核大梁风电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的戈壁滩上,风场建立于2007年,全场共67台FD70型机组,主控系统均采用的MITA控制器。风场投运一段时间后,用户发现MITA控制器在运行维护过程中出现操作不方便、系统版本较老,不能满足国家电网提出的低电压穿越、AGC控制等新标准,严重影响机组发电效率,同时系统部件损坏后采购价格高、交货周期长等缺点。

针对上述问题,用户多次找到阜特科技,希望阜特能够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阜特按照技术从优、方案从简的思路,提出了使用FT101智能控制系统对MITA控制系统整体替换的方案。FT101智能控制系统是基于bachmann控制器基础上开发的一套控制系统,该方案成熟可靠、工程量小,目前已有数百台机组运行于呼伦贝尔、通辽等多个风场,现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新系统能够完全满足国家电网和业主的各种需求,可即刻解决电网要求的低电压穿越、AGC、AVC等功能需求。

今年5月,阜特科技技术服务人员携改造所需器件到达中广核大梁风场,经过半个月改造调试,完成了该风场5号及11号机组的改造及调试工作。目前这2台改造的风机已正常并网发电运行,运行效果良好,业主对改造效果非常满意,已要求阜特科技针对剩下的机组的改造工作进行评估,待后期全部进行改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