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电标技委赴国核技调研核电标准化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9 | 来源:中核集团 

 


  8月16日,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技委”)主任委员、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标技委副主任委员、国家能源局监管总司李冶,标技委秘书长、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修炳林一行赴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部调研。调研期间,标技委一行听取了国核技关于AP1000工程项目进展、CAP1400设计研发以及参与核电标准化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国核技领导就核电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钱智民表示,我国核电技术发展水平已为核电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在政府部门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一套具有开放性和前瞻性,能适合目前国内核电发展需求,能为能源局项目核准、核安全局安全审评及业内各相关方积极使用的核电标准体系。核电标准是全行业的共同事业,各单位应该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核电标准化工作。

李冶强调,做好核电标准化工作对提升我国核电行业总体技术水平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希望新一届标技委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搭建一个开放、协调、统一的核电标准化工作平台,系统总结我国核电多年发展所积累的大量工程经验,构建并不断完善中国核电标准体系。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国家核电总部有关部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交流。(梁雪元 王鲲)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