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调研高温堆产业化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3

8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一行赴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下称“核研院”)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祖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核研院院长张作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喜武一行前往核研院“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反应堆”项目,实地考察实验堆模型、主控室、燃料元件实验室和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自主研发、安全与运行实验、示范工程以及商业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中国核建集团与清华大学紧密合作十余年,在高温气冷堆技术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大型协同创新群体,实现重大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中国核建集团正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已经先后与沙特、印尼、阿联酋、南非等国家建立合作了关系。

清华核研院负责承担的国家“863”高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反应堆,于1995年6月开始动工兴建,2000年12月建成达到临界,2003年1月实现满功率并网发电。高温气冷堆的研发成果及其商业应用为中国乃至世界市场提供了一种固有安全的核能。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综合局局长刘南昌、收益管理局副局长魏伟,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高金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主任贾晓春、中核能源党委书记张国华等一同参加调研。


 
关键词: 核电 国资委 高温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