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CAP1400核电重大专项评审会在荣成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4 | 来源:中核华兴

8月12日,CAP1400核电站SC结构施工技术研究课题申报书内部评审会在山东荣成召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东南大学以及中国核建集团所属的中核二二、中核二三、中核华兴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

会上,本课题组组长、中核华兴核电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勇对课题进行了总体介绍,各课题参与单位对其负责的SC模块运输、吊装、安装技术研究,SC模块自密实混凝土浇筑技术研究,SC模块预制技术研究,SC模块内预埋管道、电气导管的施工技术研究,SC模块拼装技术研究,SC结构变形对承载力的影响分析研究等6项子课题申报书及经费预算分别进行介绍。

与会专家组成员对课题进行了研讨,形成了五点评审意见。本次会议对课题申报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如何实施课题的研究任务确定了整体思路。

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是国务院制定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CAP1400核电站SC模块施工技术研究课题是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的课题之一。开展此项课题研究,可解决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核电站SC结构建造关键技术难题,规范各道工序的施工逻辑顺序,保证施工后SC结构的变形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之内,完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建造技术体系,对于加快我国核电自主化进程以及核电“走出去”将产生积极作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