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白俄罗斯在建机组发生设备安装事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4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8月2日报道】 2016年7月10日,白俄罗斯奥斯特罗韦茨1号机组在安装反应堆压力容器筒体的过程中发生筒体坠落事故。该机组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正在为白俄罗斯建设的两台VVER-1200机组中的一台。另一台机组是位于同一厂址的2号机组。奥斯特罗韦茨电厂将成为白俄罗斯的首座核电厂。

俄原集团副总经理Alexander Lokshin 8月1日表示,施工人员在准备安装反应堆压力容器筒体时,未能做好筒体的固定工作。据美联社报道,Lokshin表示,在7月10日的事故中,压力容器“缓慢滑落,并轻轻跌至地面”。为了恢复公众对这一项目的信心,俄原集团准备使用另一个筒体来替代事故筒体。

白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Mikhadyuk 8月1日表示,项目的总承包商将承担事故导致的费用。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报道,Mikhadyuk表示,项目的多项建设和组装工作正在按进度表推进,但反应堆压力容器筒体的安装工作已经暂停。目前只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种是在确认安全性后继续使用原有筒体,另一种是使用新筒体。

俄原集团5月表示,已完成奥斯特罗韦茨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的组装工作。

俄原集团3月宣布,已完成该电厂1号机组内部构件的组装工作。该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于2015年10月运抵厂区。

根据目前的安排,奥斯特罗韦茨1号机组应在2018年11月投运,2号机组应在2020年7月投运。(伍浩松 译  赵 宏 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