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山东院总承包的板集百万千瓦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2016-08-25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55
核心提示:8月23日22时10分,由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国投板集电厂一期(21000MW)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投入商业运行。  该

8月23日22时10分,由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国投板集电厂一期(2×1000MW)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投入商业运行。

  该工程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是山东院第一个开工的百万千瓦级EPC项目,也是品牌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自2014年6月28日开工以来,山东院紧紧围绕“争创国家优质金质奖”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实现了现场零事故、安全零伤害、环境零污染,并取得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锅炉化学清洗、汽轮机冲转定速3000转/分、机组并网和168试运“七个一次成功”的优良业绩。

凭借良好的安全质量和项目管理水平,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授予“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建设项目”称号,烟囱和冷却塔等工程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誉为样板工程。

  此外,山东院还积极采用徽派建筑元素,通过全厂建筑形象、景观、色彩一体化设计,充分展现了极具地域特色的现代化洁净电厂新形象。

  该项目由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是安徽省首个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也是首个同步建设湿式除尘器装置实现超净排放的项目。随着1号机组的投产,2号机组将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计划9月底投产。

  1号机组试运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达到100.2%,高于90%的平均负荷要求;电气、热工保护及自动装置投入率100%;发电标煤耗262.8g/KWh,优于设计值并达到国内同类型优秀机组水平;汽轮发电机组轴承最大震动46um,引风机、一次风机等主要辅机轴承最大振动25um,主要设备运行振动均达优良水平;机组除尘效率99.99%、脱硫效率99.6%、脱硝效率82.5%,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优于国家超净排放标准,达到国内同期机组最好水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