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迎峰度夏“湿身”“把脉”——秦山核电现场小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5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持续走高的气温不断刷新着年度最高值,而今年,海水的温度相对于往年更高。酷暑之下,秦山核电各类安全检查、变更改造等加紧进行,现场员工斗志昂扬,加强巡检,尤其对高温区域连续跟踪监测,对机组健康状况“把脉问诊”,不断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为迎峰度夏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工作场景篇——

  不畏酷暑,确保机组安全无隐患

在秦山核电的现场,工作人员顶着酷暑,挥汗如雨,辛勤工作在生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为机组“把脉”。

入夏以来,巡检已然成了最“烤”验员工的一项工作,在酷热的环境下,汽机厂房的温度更是让人难以承受。中班的巡检工作量相比其他班要多出很多,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巡检,非常考验员工的耐性和责任心。巡检员或是拿着巡检仪在设备之间穿梭,或是拿着手电盯着一个地方很长时间一动不动,每次回到岗位上时基本都是汗流浃背,几乎每个老师傅上班时都会带上两三件工作服,用他们的话说就是“随时准备湿身,以备不时之需”,虽然是一句玩笑,但却道出了高温环境的恶劣。

在承担着2个100万机组的生产通讯、实物保护系统的管理、维护、检修等相关任务的方家山实物保护检修班组的现场,忙碌的时候,一个星期要开四五十张工单。虽然天气酷热难当,但每一张工单必须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大家不畏炎热,积极消除缺陷。用责任和毅力坚守在高温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工作最真实的承诺。

专项检查篇——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秦山核电早在4月份,就编制了迎峰度夏工作计划,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首先对防汛抗台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应急采购替换了过期和损坏的物资,确保防汛抗台物资准备到位。其次,各生产处室就各自管辖范围进行迎峰度夏前的检查并整改,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在方家山、秦一厂、秦二厂、秦三厂,分别开展了迎峰度夏自查工作,按检查清单中规定的检查地点及内容逐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各生产厂房避雷针、厂房各边界门、供排水管及厂房外的排洪沟、消防器材和厂房通风空调系统以及厂房地坑泵等设备的运行状态予以检查,通过“把脉”检查,对其可用性和完备性进行了确认,对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及设备缺陷核实、确认并及时整改,有效保证了各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运行。相关部门还参与了2016年华东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通过演习,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向高标准看齐。(徐雪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