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船九院获巴基斯坦最大核电项目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5 |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国内十大军工企业之一的中国船舶(23.55,-0.360,-1.51%)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船九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取得显著成果。

  日前,中船九院成功签署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海工工程设计合同。该项目是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核电项目,同时也是中船九院承担的第一个国外核电类项目。

  据悉,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海工工程项目工程包括长距离取排水水工隧洞、长距离海上沉埋管、取排水闸门井、取水明渠及防波堤、护岸等内容,结构类型多,与以往的国内核电项目相比,有一定的特色和技术难度。获悉项目信息后,中船九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在2015年就组建了专业的技术团队,积极跟踪该项目,并且开展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获得了业主方及总包方的高度认可,为合同的签订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核电项目专业涉及面广、管理要求高、质保要求高的特点,中船九院健全项目组织机构,加强项目组织和协调,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相比国内传统核电海工工程项目,该院在此项目体系中的角色定位由原来单纯的海工工程设计转变成了“大总管”角色,统筹管理海洋水文、温排水/低放废水、泥沙及岸滩稳定、波浪计算及模型试验、抗震、排水水力模型等六个相关专题。项目设计团队表示,将按照“出精品”的要求,坚决完成好设计任务,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市场,推动专业工程总承包走出国门,是中船九院转型发展战略的重点任务之一。目前,按照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中船九院正在密切关注“一带一路(1530.91,-20.780,-1.34%)”尤其是“21世纪新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积极加强海外造修船、港口码头等特色项目的经营。在“十三五”期间,中船九院将力争使其海外业务收入比重达到20%,加快实现建设成为国际化工程公司的发展目标。

  此前,中船九院已成功承揽多项海外项目:其水工院成功中标马来西亚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的船坞工程;由其设备院总承包的美国BAE修船厂2台50吨浮船坞门座起重机相继完成整机吊装,并通过了美国船级社(ABS)的验收;设备院为新加坡太平洋(6.70,0.360,5.68%)光辉船厂提供的3台门座式吊机和2座坞门也顺利通过业主验收。此次中标此次巴基斯坦核电项目,标志着中船九院的海外业务拓展正渐入佳境。

  资料显示,中船九院的主要业务为工程设计、咨询、勘察、工程总承包等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为我国船舶工业工程设计和建设的开路者,中船九院在我国包括军船和民船在内的船舶工业规划设计领域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和重要的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在中国创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中,中船九院承担着践行环渤海(2860.14,-15.340,-0.53%)湾地区、长三角(3453.43,-23.410,-0.67%)地区、珠三角(5899.99,-37.810,-0.64%)地区的船舶工业规划设计“国家队”的角色。

  中船九院原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科研院所,2006年成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首家改制的科研院所。目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正在开展将中船九院完全注入上市公司钢构工程(14.51,-0.300,-2.03%)(600072)的相关重组工作。

  8月17日,中船九院注入钢构工程这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意味着中船九院即将成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首家改制上市科研院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