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民企涉足核电 鑫坤机械大叶片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5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王平 记者 袁婧)8月23日,记者从绵竹市获悉,位于绵竹经济开发区·江苏工业园的四川绵竹鑫坤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AP1000/CAP1400核电汽轮机72英寸大叶片精加工生产线项目”近日竣工投入使用。

项目总投资121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770万元。今年6月4日,随着最后两台价值2400万元的关键设备——法拉利N530到位,项目正式竣工。该设备经过调试后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在四川大学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共同协作下引进的,研发基于机器视觉检测的精度检测技术(即非接触式测量技术,测量精度〈±0.05mm),建立第三代核电大叶片数字化建模、加工仿真、动静态性能分析与智能检测的集成系统,进行基于多轴联动数控机床的叶片制造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出叶片数控加工的工装夹具,实现核电大叶片工装设计的标准化、模块化和通用化。最终产品技术可代替进口,完全实现国产化。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鑫坤机械作为民营企业涉足第三代核电核心领域,可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资产利用率上升,从而全面推进产业链的提升,产生规模经济效应,壮大以东汽为首的核电领域产业规模,完善德阳重装产业集群效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