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原子能公司:党员干部冲在前 万众一心战洪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6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涌现了很多优秀感人的事迹,尤其今年在暴雨洪灾面前,该公司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

原子能公司会议中心位于北京海淀区北安河,存放了大量公司的档案和文件,有专人值守。

7月20日,北京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多个区县受灾严重,道路中断。受暴雨影响,原子能公司会议中心因地势原因,院内水深1米左右,房间与档案库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水,直接威胁到人员及财产安全。汛情发生后,经理部负责人、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于苏平第一时间奔赴45公里外的现场。到达后,他发现档案室楼内已积满水并灌进房内,上百个沉重的箱子需要赶在水浸之前搬到高处。时间紧迫,于苏平与值守人员、司机4 人急忙搬运文件资料,年轻的司机师傅因用力过猛指甲被掀翻鲜血直流,但他只简单拿布条包裹了一下继续战斗。经过3个多小时,全部档案安置就位。

正在中核集团总部开会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胜了解情况后,未等会议结束就返回公司,与总经理助理、党员郝建军亲自组织人力一起赶到了现场。此时,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雨势正猛,北京市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刘春胜见院内水势上涨迅猛,察看了房屋、墙垣周边后,发现因前段时间施工下水通道全部堵塞,大家迅速协商后决定凿墙泄洪。

在刘春胜的指挥下,党员干部们带头冲进雨里,泡在齐腰深的水中抡起榔头凿击墙面,因墙壁太厚,轮流敲击了两小时,墙体还未能凿穿。而此刻水势却越涨越猛,大家被水流夹带的泥沙和瓦砾划伤,手上也磨出了血泡,汗水混着雨水模糊了双眼……此时,一位年轻的党员大声喊道:“让我再来一次!”“咚咚咚…”又过了十几分钟,墙体终于被凿穿,水顺着被凿开的洞口倾泄而出。

与此同时,另外几人在郝建军的带领下,购买了600多个沙袋,淌着水运到楼内和院内各个角落,一排一排堵上入水口。

8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丝毫没有休息,水米未进,直到凌晨灾情得到控制,他们才松了口气,看到彼此在雨中的赤膊形象笑出了声。(原子能公司党群工作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