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为华龙一号做了两套“新装”,你更爱哪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6

“华龙一号建成后究竟长啥样?”历经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在8月22日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举办的“心中的华龙一号”暨防城港二期工程建筑设计展上,华龙一号建筑形象设计初步方案终于正式亮相。

展览会为大家所展示的华龙一号核电厂房,树立了更亲切、更人文、更时尚的建筑形象。朱红色温暖、青蓝色洁净,华龙一号外观的两款备选颜色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良好的建筑形象也将为华龙一号在市场推介和“走出去”方面增光添彩。

 (方案一:朱红色外表设计方案)

 (方案二:青蓝色外表设计方案)

华龙一号作为中广核的主打产品,从工程技术到标识(HPR1000)都很清晰,但其外观形象方面却比较模糊。作为“核电出海、国家名片”,华龙一号应当以完美的形象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中广核充分认识到华龙一号建筑形象设计的重要性,根据多年来核电厂形象设计的经验,吸收国内外先进工业建筑设计理念,利用领先的设计方法和工具,坚持“现代美观、可识别性、易实施性、功能优先”的原则,运用“极简、融合”的设计理念,历经一年多,精心打造完成了华龙一号建筑形象设计初步方案,这也是设计院第一次自主完成整个电站的形象设计。

 该初步方案所展现的亮点颇多。在布局上提取了“脊梁”的概念,象征着华龙一号作为我国核电的脊梁,必将撑起我国核电更高、更快的发展。在线条上提取了“传统书法”的概念,建筑由横平竖直的线条构成,寓意着核电人的堂堂正正。通过体块穿插的手法,在丰富形体设计的同时,也寓意着华龙一号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际、技术与文化的融合。

立面设计上以“自由生长”的理念,以最基本的模块为单元,可根据功能的需要,自由组合生长,在满足使用的同时,使厂房能尽可能的自然通风采光。外观色彩方面,目前的两套方案为朱红色和青蓝色。朱红色提取中国红、朱雀、城墙等文化元素,寓意着温暖、质朴、稳重和安全;青蓝色提取蓝天、大海等色彩元素,寓意着洁净、透明、核电出海。 本次展览采用展板、沙盘、模型的形式,第一次将大家心中原本模糊的华龙一号形象具体化,让大家的“华龙梦”有了清楚明晰的载体,同时也为后续深化设计和方案定型提供依据和帮助。后续,中广核还将在9月举行华龙一号建筑虚拟现实VR专场展示,给大家更加身临其境、逼真震撼的感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